Tuesday, July 27, 2010

讲故事

第一章:发芽中的那个小鬼

我想写东西,但不懂要写啥。想了又想,结果他妈的给我想到了。
不如我来分享人生吧。
反正分享是一件很快乐的事。
比如砂劳越政府与西马政府分享石油,结果砂洲只得到不到10%的…不对,离题了。
我这个故事说道小时候的我与今天的我; 从一些我还想得起的小事,说到一些大家都忘不了的大事。

我叫翰。爸本来要给我叫颖翰,可是因为“颖”有点复杂,所以改去了“锦”。生命开始于93年6月25,早晨7点左右。我没兄弟姐妹,是个快乐的单数。家境平凡。家处在于当时不如今天发达的小小镇。5岁步入幼儿园,叫Kids Eden。标识是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。幼儿园里的巴刹小鬼,多数都只说英文。我也被他们影响,险成香蕉一根,耳朵差点不认识华语。多亏家里是说华语,我还不至于忘记母语。
那时是1998年。还记得我最讨厌的一个小鬼叫Adib Bazali. 12年了我还记得他的面貌。(我的记仇功力还真强咧。呵呵!) 他矮矮胖胖,就像Q版的Muhyiddin。每次,这小鬼都爱装老大,也奇妙地能吸引跟班。他是那种典型的零食狂。他手里每天都会捧着一包Twisties. 害得我如今看到Twisties就想起他。玩“翻笔擦”时,他都爱在别人笔擦上画“WWF”。不是Wild Life Fund,是World Wrestling F..什么的,摔跤他看太多了。
有时,人生就是会注定来些莫明奇妙的人。你有时便会问自己,“我当初到底是怎么和这人有瓜葛?”
当时,也有个小女生。我忘了她的名。还记得她一不爽,就可以从刚上课,便马拉松赛跑式的连续哭到放学回家。
也有个小男孩,一星期有两次到三次,如daily routine般,一定要在裤里排泄。幸运的话是尿,不然就…你想像吧。
所以与他同班的我与其他小鬼务必提高警惕,一有味道就喊老师,以免整间小冷气房教室粪气绵绵。
好了,这更绝。有个老师的孩子,当时比我们大些。他有个怪爱好,他怪爱溜鸟,且溜得非常专业。有一次,我在班与其他小鬼上课,这孩子,刚好在隔壁冲凉房里洗澡。突然,他打开冲凉房门,一丝不挂地冲到我班门前,向大家say “嗨”!真是鸡巴样。他因此成为我人生中第一个最不害羞的勇敢溜鸟侠…
…待续。下篇听我说小学的你。

如果觉得我写得还ok,请给些回响~

1 comment:

  1. 之前一直以为你英文好~没想到中文也那么好!故事太精彩了XD期待后续发展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