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7, 2010

讲故事 #2

第二章:一个开始,一个结束

1999年,年尾。那是我在幼儿园的最后一天。那时候我还没能理解“离别”的意义。
可是在说离别前,我还想加一些小事。
那时代,那个养怪兽的电子游戏机刚出,叫“Digimon”,听过吗?
呐,那个卡通说什么数码怪兽的。太一和他朋友们在数码世界的探险记。其实,是先有游戏机,然后才有卡通的哦。
那时,一个四方形的Digimon,正版的Bandai牌子,在我印象中蛮贵的。(也许当时我对“贵”的定意与现在的我略有不同,但无可否认,小孩子的玩具没有几个是便宜的。)
我邻居是我大伯。我的三个堂哥住在那儿,我们都有一架Digimon。有时会来“对打”(游戏机与游戏机的对打。)我没有半次有赢过。

Aunt Lucy是我幼儿园的园长。她没有如蜡笔小新的园长那么特别,但是她是个很受孩子们爱戴,受父母尊重的阿姨。
如果我没记错,这个幼儿园当时有6,7个老师。
那时候是我们- 我,Adib Bazali, 排泄男,和其他一些同期的小鬼在Kids Eden的最后几天。
Aunt Lucy办了个大餐。还请来了鸡来表演咧!
别误会!我是说她请了KFC 的戴着“鸡”外套的人来跟小朋友玩。印象中,我们跟鸡玩得怪High的。
那最后几天,我们几班小鬼和老师坐旅游巴士去玩。
然后,Kids Eden便向6岁的锦翰永远地告别了。

接着的,就是小学一年级。我勉强还能把那一丝记忆从十七年的拉里拉杂中捞起来。

2000年一月头,老天不给脸,第一天上课就来下雨。我还记得当时,我的教室是在操场旁边,那排教室的头一间。
当时的三合兴小学很有古早味。我们的教室是木建的,我们的课室外便是条石灰道,延道行,便是个下坡,下坡后是操场。操场附近就是个小食堂。当时的食物没今天政府越起越贵,一包薯条才卖两毛钱。
我们的礼堂…我没记错的话,就是从学校大门往前走进去就到了。
好了,带你走了学校一圈,来分享生活了。

开学第一天下着雨。我爸开着当时的古董级Honda Accord从老港下家里出发,到七哩,到半路塞车,因为附近的小朋友都来小学报名。
我爸撑着雨伞带着我到“一白”教室门前。已经蛮多人在班了耶…
我进了班后便找个位子坐下来,我爸说下课来载我。
外面很冷,而且还他妈的继续下着清晨的雨。
老师还没进班。我望一望周围的小朋友,他们好像都有自己的事忙。有些已经有了小学第一个朋友,在聊天了。有些在看外面,数雨滴。也有些正在眼神四游,很慌张地找妈妈,后来他才知道妈妈在班外面看着他,慌张地看着她慌张的孩子。
OK, 我完全忘了谁坐我旁边。但我还记得班里存在的人有张家新,赖欣愉,林富亿,杨立勤,黄冠豪,王家辉,曾成富,等等一些在往后的日子都成为我的朋友的小朋友。
也有一部分,和锦翰有缘的不得了,到了中学还同班…
待续…下篇听我说二年级到六年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