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4, 2011

一些小爱好

啊现在凌晨三点才开始写这篇。放假的晚上都是很迟睡。
恩,其实平时在师训那边时也是没整三四点都没睡的,好像很不健康但是心理有种感觉,不舍得让时间在睡眠中白白浪费掉。

放假过得很闲啊。第一件完成的任务就是去看从放假前就很想去看的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”。我之前都不看华语书的,是在读九把刀的「上课不要看小说」后才患上看小说的瘾。刀大这个作家让我喜欢的地方就是在他的文笔上,从来不曾出现很难明白的语言,到最后一个字都是很普通的华语,没有其他作家写到很复杂 rhetorical 的语言。可是在平凡的语言中找到的美丽和吸引力,完全地把很多其他作家的书踏在脚底下。佩服刀大!

钧芳,你叫我写关于“那些年”是不是?阿有很多东西跟你说了就缺少那么一点的惊喜了,可是你想有一点 preview 那我也不会吝啬。“那些年”是一个很简单的爱情故事,没有像铁达尼号的你死我活,只有很日常生活和的感动和一班朋友努力追同一个女孩子的奋斗,也是九把刀本人的青春。虽然在看完书后再去看这部戏会发现有几个地方不如书里的,可是这部戏依然有让我感动到。戏里面的很多话让我印象很深刻。我认为台湾戏到现在搞到我感动的有两部:“海角七号”,然后接下来就是这部。

讲到戏哦,我要谢谢政府在中学有给 wifi 让我能去下载戏。放假咧,除了玩game和出去找老朋友就是看戏。
终于把“那些年”在戏院看完后(是看了两次,第一次是和那次算第三次的庆锐),接下来看的是“大英雄小男人”。黄明志作的戏其实不赖!“大英雄”这部戏真的有笑点。我很难接受笑点,也是造成我不怎么喜欢香港戏的原因。 不只是我听不懂广东话,我除了周星驰的经典幽默之外其余真的笑不怎么出来。可是这部戏让我笑了好几次,刚开始的我还记得李国煌说的那句,“那一只蟑螂一定是做了很多善事,炒那么久都不会死。”

然后去下载的几部之前错过的电影:

-关于外星人的Paul,讲真的外星人最好还是免了对地球人表示友善的来访,如果外星人来了,人类其中一件要做的事无非就是想打死一只来做实验吗?

-有段男主角身后突然出现鬼,吓死人的Indidious,Derek还介绍过我一定要看,就为了那段鬼出现在身后

-把黑胡子这个经典的海盗作到那么像样的Pirates of the Caribbean: On Stranger Tides,Jack Sparrow的款依然是那种不管发生什么事,幽默感都不会被消弱的英雄

-我最喜欢的奥地利演员Christoph Waltz 有演的Water for Elephants,看完觉得蛮值得

-韩国惊悚片Sector 7(下了还没看,留最后 哈哈)

-关于全部乱七八糟的童话僵尸吸血鬼的Dylan Dog: Dead of Night

-还有照着最经典的僵尸故事作的戏剧Shaun of the Dead。如果真的有僵尸末日的那一天,那切记要时常看新闻,不然像不管天塌不踏下来
一样,病毒来了还不知道。这部我看了还想看,所以下载来收藏,我对与僵尸有关的东西有偏好。呵呵

-故事观念很创新的In Time,诉说假设当人类用时间来代替钱会是怎样

-还有关于信仰出错的Silent Hill,改片自很出名的打鬼解谜的电玩。可惜还没玩过,但是看youtube关于Silent Hill 电玩的一些片段,觉得超惊悚的名声不是给假的

我也下了那部之前有出名一下的“让子弹飞”来收藏。中国电影有在我印象中深刻有感觉的是这部了。不看不知道原来中国的戏也能kuso到那么离谱,爱死这部片了

我是一个超级PC game的爱好者,除了看戏之外其余的时间一定就是要完成一些伟大的作品。什么作品?电玩其实也是艺术的一部分哦,严格说起来是一种复杂的作品,要花一年几个月来制造,玩家厉害的在一天就能玩完。更厉害的玩家玩完就得重玩,把之前玩的那一遍没发现的东西,享受其间的艺术。

像我说,我很谜僵尸的东西,凡是有Zombie这个字的东西我都会留意一下。在之前大家在玩Left 4 Dead 的时候,我开始专注僵尸主题的电玩。在搞了Resident Evil 5 之后(听说有新的还没出),听庆锐说Dead Rising 2 好玩,就去买来试一试,结果尽种满意!在2010年中听说Dead Island会在2011年推出,超开心的~等了好久,在进了试训后去Midvalley发现了Dead Island,整个人精神起来。买回来打完过后,真的,很,满,意。可是在一些小Bug的地方却让人真的,很,吐,血。新电玩是本来有小Bug的地方啦,而且这个电玩的公司是波兰的,之前也不曾有听说过,是他们在youtube做了那个超超伤心残忍(因为小女孩变成了僵尸还被抛下楼)的预告片后变得出名,所以万众期待电玩的发行。希望有个Dead Island 2,因为最后直升机上的那个家伙说 “No, things are never gonna be the same." 而且会把它做的更完美。

2 comments:

  1. 够力呃,你中学有wifi?过分!要来干吗?学生都不被允许带手机。呃,你弄到我很想看大英雄呃,还有其他你介绍但跟恐怖无关的电影。你市常常泡戏院的是不是?什么戏都看过。哈哈,zombie的游戏,那你有玩zombies VS plants吗?超可爱的!

    ReplyDelete
  2. JayF: 你们学校没有哦?:/ 是给电脑的啊~哈哈。去看大英雄,蛮好笑的。不是泡啦,哈哈,只是很喜欢看戏 :) 有玩啊,蛮简单但是可爱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