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5, 2011

两个月了!Ich bin schon zwei Monate hier!

不知不觉,在西马已经快有两个月了。

短短的这几天,也发生了很多事。在感情上有点迷茫,又点乱。

基本上,在这里还是挺满意的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要吃得好一点,钱也得掏多几张。选择吃便宜的话也行,可是不是饭菜少一点,就是品质让人看了有点想哭。

差可以差到哪里呢?我之前在外面的咖啡店吃晚餐,炒饭热狗上集一堆,不,是一排,白色的苍蝇蛋。好彩我在把苍蝇的后代送进嘴里前发现蛋粒,不然明早我猜是不能去上课了。

住所也还能接受。如果你能容忍烂掉的木片铺的地板,藻类生物满满的厕所和冲凉房,永远扫不干净的房间,帮你收拾房间次数少到可怜的室友,漏水的厕所天花板和水槽,没锁旋钮又坏的房间门,楼下只吃钱不洗衣的投铜板洗衣机,那你绝对可以接受我的宿舍。

其实,我没有心去抱怨什么,因为来到这里我学会珍惜感恩,在逆境中寻找出路。

刀大说,就算跌倒了,也要豪迈的笑啊!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这里上课很轻松。我们德语班的貌似是这间师训学院里最轻松的。也许因为这只是我的第一学期,所以比较不忙。可是就算第二三四学期再难,我们都的其实也只是一本课本和一本作业簿。我班有四个老师,一个听说来自俄罗斯的德语老师,还有三个德语超厉害的马来老师。她们全都是女的。我们班有十四人,男的区区五个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每天正常上课时间是八点到四点。中间的八小时里做的东西都是德语。课本的十课,两个月时间里面已经到了第九课的一半。在九月的第三或第四个星期我们就得去考A1德语考试。听起来,节奏有点快吧?的确,我们跟不上的话就有点吃力了。可是学语言对我来说没那么难啦。了解语法,生字和多练习之外要做的也没什么了。下午时间,在宿舍里睡觉,不然就搞电脑,不然约约朋友出去走走。晚上回来,一两个小时做工课后就睡到明天六点半起来准备。然后再循环,IPBA德语班学生一天的生活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八月十二号

在这里两个月认识的学长们很多了,谢天谢地,这里的学长们,尤其是占多数的华人学长们让了我认识这里好多。

Perlis来的一位学姐约去马六甲吃风。真是遇到贵人,来这里两个月能这样在西马兜。

她是读TESL的,刚在几个月前从纽西兰回大马教书。她人超好的,学姐,有你真好啊!



从左是我本人,中间两位是学姐的同事,然后学姐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